今天看了~理察.卡爾森博士~~別為小事捉狂這本書.

書中這段話,覺得很受用,所以除了記錄下來之外,

我想,我該徹底執行,別讓自己為了未完成的事而急迫.而心煩~

 

預計準備一個待辦籃,把要做的事全部一張張寫好放進下,

等待一張做好,就把完成的這張寫上日期,再貼到手作的小本子去記錄完成的心情.

 

p.27

"待辦籃",只意味著你有事尚待完成,它並沒有要你保持籃子的淨空.

人永遠有打不完的的電話,完成不了了的計畫,做不完的工作.

事實上,我們還可以說,一個"裝滿"的"待辦籃"是成就的根本要素之一.

不過,不論你是什麼大人物,或者正在做什麼大事,記住,沒有什麼事比你自己和你所愛的人的幸福和內心的安寧更重要.

如果你一定要固執的做完所有事情,你永遠也不會得到幸福!

其實,幾乎任何事情都可以等待,我們的工作中鮮少有事情是屬於"緊急事故"事項的.

只要你繼續專心做事,他們都會及時完成的.

我發現,如果我經常提醒自己,人生的目的不是要做完所有的事情,

而是要享受生命旅途上的每一步,過一個充滿了愛的生活,

我就比較容易控制我想要完成所有事情的執迷不悟.

記住,在你離開人世的時侯,還會有未完成的事情需要照料.

知道嗎?會有別人來代替你完成的!

不要浪費生命的寶貴時刻,來為不可避免的事情惋惜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